close

海角七号。

一部讓人笑到翻,卻又哭到不行的電影。

 

很想寫些什麼,可是太多太多想寫,太少太少描繪文字的能力。

於是,記下自己感動的片段即可。

第一次眼眶紅了,是在主席與阿嘉一邊擦車一邊對話的時候。

也許是因為家庭因素,很能體會"一個人不好,所以上帝創造了女人。"

 

眼淚第一次掉下來。

警察勞馬在喜宴喝醉了,拿著皮夾裡頭和妻子的照片,愧疚、心疼、懊惱、無能為力、想念。

眼淚掉下來的同時,很想告訴分開已久的她,Hey! 我是super,我已經快30歲了,我長大了,抱歉以前讓妳辛苦了。

 

哭得不像話的時候,是當所有人在舞台上,鏡頭take到主席與阿嘉媽媽在人群裡。

我想起,她的父母親。

阿姨、阿伯,對不起,那一個晚上的無禮。

 

謝謝海角七号,在最低潮的時候,讓我有了些許勇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海角七号官方網站   http://cape7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e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